浙江万里学院学生行为规范 (2017年8月修订)

发布者:罗科峰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1

第一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秩序。

第二条尊敬师长,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团结同学、互相尊重、互帮互学,不打架斗殴,不拉帮结派。

第三条明礼诚信,实事求是,不作弊,不剽窃;乐于助人,敢于并善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第四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同学之间不相互攀比;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的劳动成果。

第五条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遵守宿舍文明守则;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设施,用水、用电力求节约。

第六条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保持心理健康;文明使用互联网;不观看、传播非法书刊和制品;不赌博,不吸烟,不酗酒。

第七条注重个人品行修养,仪表整洁端庄,语言文明;男女同学之间交往大方有度,举止得体。

第八条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进入教室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或将它置于静音状态。

第九条培养和树立集体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团结合作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安全意识。

第十条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学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