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永相传,清明祭英烈——浙江万里学院赴镇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苗婷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青山埋忠骨,哀思寄忠魂。为深入贯彻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引导学生汲取红色文化力量,3月29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和大学生退伍士兵代表来到镇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薪火永相传,清明祭英烈”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李相猛同学作为大学生退伍士兵代表发言,为大家介绍了镇海革命烈士陵园。他以烈士的故事为引,呼吁广大党员、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等群体自觉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国耻、珍惜和平,以更振奋的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子们站在墓碑前,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带领全体成员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团旗在烈士碑前飘扬,全体学子举起右手,空心握拳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空中回旋飘荡,表达着对革命英烈最深沉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镇海革命烈士陵园展馆,瞻仰馆藏陈列。大家仔细观看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和历史实物,认真倾听先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祭扫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祭忠魂,存浩气,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引导了大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