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社区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苗婷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底线,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逃生,3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社区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培训会在53号教学楼109报告厅顺利举行。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公司相关负责人,学生社区功能型党组织全体成员及各宿舍楼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清升就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高校火灾火情事件屡屡发生,给学生的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为切实提高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成为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保卫处处长助理罗科峰在会上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浙教厅函〔2024〕52号)的相关精神,并就近期出现的高校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随后保卫处办公室主任楼宇从基本情况、组织架构、时间安排及任务分工等方面对本次演练做了详尽的说明。他表示,本次演练将针对钱湖校区及回龙校区各学生公寓楼开展网格化分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升我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最后楼宇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各学生社区功能型党组织将根据本次会议的安排,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筑牢学生社区安全底板,打造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舔砖加瓦。